资讯

卡哥特克和科尼宣布未来公司运营模式和领导团队

原创 2022-01-18 15:03 DDing 来源:中国AGV网

正如早些时候所宣布的,卡哥特科和科尼集团将合并,以创建一个可持续物料搬运的全球领导者。合并预计将在2022年上半年结束,卡哥特克和科尼今天宣布了“未来公司”(the Future Company)计划的高层运营模式和领导团队。

被选中的未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ka Vehviläinen说:"未来公司计划中的高层运营模式是经过数月的整合规划工作和对不同行业的最佳实践进行基准测试的结果,而计划中的领导团队的选择是经过严格的筛选过程的结果。今天标志着我们在创建全球可持续物质流领导者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我相信我们将有合适的领导人来释放这一潜力。"

未来公司的目标是成为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的全球顶级人才的组织。未来公司设计的高层运营模式将是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的模式,因为计划中的四项独立业务将各自服务于一个明确的客户群:工业、海事、港口和公路。这将确保由充分授权的、灵活的企业做出贴近客户的决策。

合并完成后,未来公司计划由以下业务组成,其领导人是未来公司领导团队的成员,向未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ka Vehviläinen汇报。计划中的业务的命名和品牌建设是整合规划工作的一部分,目前正在进行。

工业业务

未来公司计划将科尼的服务和工业设备业务领域结合起来,以加强其作为全球起重行业领导者的地位。这将利用服务和设备产品以及卓越的客户,在工业客户的整个生命周期内释放销售机会,并支持延长可持续起重产品的寿命。这项业务将由现任科尼集团服务业务领域执行副总裁法Fabio Fiorino领导。

海运业务

卡哥特科目前的MacGregor业务将继续以强大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组合为造船厂、船东和运营商服务。作为一个更大的集团的一部分,该业务将在可持续发展、采购和数字化等领域受益。这项业务将由卡哥特克公司MacGregor业务的现任总裁Leif Byström领导。

港口业务

未来公司计划通过合并嘉哥特科的卡尔玛和科尼的港口解决方案,创建一个新的业务,成为港口和码头客户的真正的生命周期合作伙伴,抓住技术、创新和规模优势,提供包括设备、软件和服务在内的端到端物料搬运解决方案。这项业务将由Michel van Roozendaal领导,他目前是Cargotec的卡尔玛移动解决方案总裁。

道路业务

卡哥特科目前的Hiab业务将继续作为世界领先的公路装卸设备、智能服务和智能互联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在未来公司中,该业务还将在包括可持续发展、采购和数字化等领域受益。这项业务将由Scott Phillips领导,他目前是Cargotec公司Hiab部门的总裁。

未来公司集团的运营将专注于推动跨业务创造价值合作的选定领域,以及上市公司的各种活动。计划的职能范围如下,选定的领导团队成员计划向未来公司首席执行官汇报:

财务部门将负责例如未来公司集团层面的会计和财务报告、财务、税务、内部审计和投资者关系。财务将由现任科尼首席财务官的首席财务官 Teo Ottola 领导。

人力资源部将利用未来公司的全球人才,制定政策和流程,并在领导力、人员和人才管理、多元化和包容性以及员工体验等领域为企业提供支持。人力资源部将由现任 Cargotec 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 Mikko Pelkonen 领导。

技术将推动可持续发展和未来公司集团在高级研究、创新、集团 IT 和数字方面的努力。技术将由现任科尼技术执行副总裁 Juha Pankakoski 领导。

整合将推动和协调整合执行和采购计划。集成将由现任科尼集成和项目管理办公室高级副总裁 Topi Tiitola 领导。

战略和并购将为未来公司制定企业战略和方向。稍后将选择战略与并购负责人。

法律和合规部将负责公司治理、整个业务的法律和合规性以及其他法律主题。法律和合规部门将由 Cargotec 现任高级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 Outi Aaltonen 领导。

公共事务和传播部将负责未来公司的公司关系、未来公司品牌和集团传播活动。公共事务和传播负责人将在稍后选出。

未来公司的计划领导层已得到两家公司董事会的确认。

计划中的领导团队只有在合并完成后才能生效,目前预计合并将在 2022 年上半年末进行。与包括业务和业务单元在内的高层次运营模式相关的计划(包括但不限于合并工业区两个业务领域和合并现有港口业务创建港口区新业务的计划),集团运营,职能、未来的组织结构和进一步的选择取决于单独的决策以及当地的各种法律要求。在满足所有合并完成条件并完成合并之前,Cargotec 和 Konecranes 将完全独立运营,目前的 Cargotec 领导团队成员继续全面负责他们当前的职责范围。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