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适配电商包裹中大件趋势,极智嘉皮带式分拣机器人全球落地

转载 2022-04-23 10:45 极智嘉科技 来源:极智嘉科技
北京极智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全球AMR引领者极智嘉 (Geek+) 宣布,其中大件皮带式分拣机器人S100C已在美国某物流服务商仓库内批量落地,并平稳运行一年。这是极智嘉继2017年率先在中国邮政完成全球中大件分拣机器人规模化应用以后,持续引领中大件分拣市场的又一力证。目前极智嘉已在全球部署2000多台皮带式分拣机器人。

作为行业先行者,超百台极智嘉S100C机器人在2017年批量进驻中国邮政武汉分拨中心,赋能分拣效率提升至15,000件/小时,并成功应对了每年的618、双11等大促订单洪峰和海量包裹挑战。

▲ 中国邮政武汉分拨处理中心大件分拣场景应用

在美国物流服务商的批量应用中,S100C充分展示了其独特优势:

凭借双皮带设计,S100C能同时处理两个包裹,成倍提升分拣吞吐能力

由于皮带能自动无缝对接输送线和提升机,从而实现了接收/投递全面自动化,节省人力投入

凭借高效的对接管控设计,机器人可双侧四点位同时交互接驳,减少机器人等待时间浪费,效率引领业界

S100C的独立旋转底盘设计让其作业空间较其他机器人节省30%,作业效率提高40%

▲ 极智嘉大件皮带式分拣机器人S100C

凭借一系列创新设计,S100C斩获了第十届LT中国物流技术创新产品奖,并已连续2年蝉联欧洲知名供应链大奖Supply Chain Excellence Award “机器人技术创新大奖”。

对于S100C备受市场认可,极智嘉联合创始人兼拣选及智能仓产品副总裁刘凯分析道:“随着消费习惯日趋‘线上化’,消费者一次网购买入的商品逐渐增多,快递包裹的尺寸也逐渐中大件化,这为中大件皮带式分拣机器人释放了市场空间。这一趋势已经在极智嘉的客户方得到印证。”

无独有偶,近日一条亚马逊机器人的宣传视频向外界展示出,亚马逊仓库正大规模应用其在2019年发布的中大件皮带式分拣机器人Pegasus,进一步佐证了中大件分拣的强势未来前景。

▲ 图片来自亚马逊机器人宣传视频

“极智嘉能够抢先布局中大件分拣、找准未来趋势、并率先完成批量落地的关键,在于我们不懈打磨的敏锐市场洞察力、产品创新力和稳定的落地能力。” 刘凯补充道。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