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专家:过度设计的工业机器人正扼杀了欧洲制造业的突破

原创 2022-04-26 10:17 倚歌 来源:中国AGV网

欧洲的制造商在新的自动化和机器人化解决方案中苦苦挣扎,因为他们部署的技术无法提供理想的投资回报,而且往往最终处于闲置状态。丹麦工业咨询公司 ChangeForce 的合伙人兼联合创始人 Torsten Christensen 表示,可以通过将重点转移到内部员工能够调整的标准化机器人上来改变这种情况。

尽管欧洲制造商甚至在 Covid 之前就热衷于提高运营效率并将生产恢复到更接近国内市场的位置,但自动化和机器人化技术的实际采用一直令人痛心。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欧洲工业机器人运营存量达到58万台:虽然较上年增长了7%,但远低于中国的21%、日本的12%、并且与美国相提并论。

T. Christensen 说:“欧洲以及世界其他地区在 2020 年创下可运营工业机器人库存的新纪录,但这些原始数据只说明了一半。实际上,我认为工业机器人行业正在经历一些事情我们在 20 到 25 年前见证了 .com 时代:大量炒作加上投资回报率低,严重依赖第三方集成商,而且经常出现复杂机器无法返回预期价值。我相信欧洲制造商,首先是中小企业,应该退后一步,重新考虑他们的机器人化战略,以避免更大的失望。”

据他介绍,令人失望的机器人化实施背后最普遍的原因是所安装技术的复杂性和过度定制。因此,这种过度设计的解决方案不够灵活,因为制造过程不可避免地会随着时间而改变。它们对于内部员工来说也太复杂了,无法调整。

T. Christensen 解释道:“我认为将机器人带入公司仍然比从这项投资中获得任何回报要容易得多。制造商不应追随炒作,而应专注于投资回报、价值和能力建设。机器人需要解决一个确保回报和价值的商业问题。而且它们应该很容易建立内部能力。后者使用标准机器人更容易。”



Torsten Christensen

他得到了丹麦立陶宛标准工业机器人制造商 Factobotics 的首席执行官 Thomas Ronlev 的支持。Ronlev 表示,当前机器人解决方案成本非常高,进一步加剧了机器人化失败的风险。他的公司专注于传统工业流程和定制情况,可以在更广泛的制造商中进行扩展。

Ronlev 说:“欧洲制造商通常认为他们的生产流程是独一无二的。他们也经常相信整个生产和供应链都是自动化的。我认为事实更加脚踏实地:一些流程确实已经成熟,但并非全部自动化。 “


Thomas Ronlev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