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2年11月20日-11月26日)

原创 2022-11-28 10:54 AGV网 来源:AGV网

注:每周行业热点新闻,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精彩回顾和行业点评,排名不分先后,旨在推动工业车辆行业的发展(凡在我网发表过的文章将均有机会被优选,欢迎投稿)

1、互利共赢,小搬为新能源电池行业注入新“动能”

在全球双碳背景下,中国积极推动新能源及相关产业发展,新能源电池的发展进入了快速车道。为帮助新能源电池企业提高生产效率,保证订单及时交付,海豚之星为苏州聚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量身定制了智能化电池物流仓储方案,为新能源电池生产制造注入了新“动能”。

2、「应用案例」从99%迈向100%,科聪智慧助力打造全智能园区

本次案例聚焦于华为某供应链物流中心。为了进一步实现全智能园区。该供应链物流中心在物料出入园区投入叉式AGV的应用,实现智能化仓库。 

在此项目中,投运的搭载MRC导航控制系统的叉式 AGV,助力该供应链物流中心实现了货物的准确作业,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与准确率,并保障了生产和仓储作业的安全性、稳定性。

3、科钛机器人 | 如何选择AGV叉车类型才能保证企业车间实现智能化?

用AGV代替传统的人工搬运的方式,不但能大大改善工作条件和环境,提高自动化生产水平,还能有效地解放劳动生产力,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缩减人员配备,优化生产结构,节约人力、物力、财力。在自动化物流系统中,AGV与物料输送中常用的其他设备相比,具有无需铺设轨道、支座架等固定装置,不受道路和空间的限制等优势,能充分地体现其自动性和柔性,实现高效、经济、灵活的无人化生产。

4、案例 | 「无人装车」落地家电制造业,未来机器人推进「深水区」项目复制

继在能源石化行业、烟草行业及通信设备行业之后,全球工业无人车辆领军企业未来机器人又在家电制造行业成功落地「平板货车无人装车」项目。凭借着过硬的技术研发实力,丰富的项目经验与第一手场景数据沉淀,未来机器人将室外/半室外无人装卸这一“深水区”场景逐步向全行业推进复制,为机械制造、新能源、3PL、建材家居等更多行业提供领先的解决方案和完善的服务。

5、MiMA一站式密集仓储解决方案助力医疗产业升级

对于需要提升仓储需求,建立一个全新仓库的公司来说,在进行仓储规划时,先选择叉车还是先选择货架是个巨大难题。先选好叉车型号,货架供应商可能无法充分考虑客户特点及需求,使仓库空间得不到充分利用率;先选货架再选叉车,可能无法选出完全匹配的叉车型号,只能选用非标车,最终抬高整体造价。

6、祥鑫医药如何实现拣选效率达1,800订单行/小时?

全球AMR引领者极智嘉(Geek+)携手中国知名药企祥鑫医药,成功部署标准货到人拣选方案,实现拣选效率超1,800订单行/小时,存储密度较之前提升近5倍的卓越成效。

7、电商行业专家分享:新一轮内卷在物流自动化,有移动机器人不慌

1083亿件!这是2021年我国的快递业务量规模,已连续8年稳居世界第一位,2022年预计快递业务量将完成1225亿件。我国快递业迅猛发展,意味着电商物流需求的持续增加和对物流效率要求的进一步提高。基于商品品规数量多、订单波动性大、时效要求高等特点,电商行业对柔性自动化解决方案的需求愈发强烈。

8、Interact Analysis 年度报告发布,见证极智嘉稳居全球仓储机器人市场绝对领先地位

近日,全球权威研究机构Interact Analysis重磅发布《2022移动机器人市场报告》(The Mobile Robot Market-2022),对移动机器人在全球仓储和制造领域的应用现状、市场环境和发展趋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和展望。

9、案例 | MiR250 自主移动机器人搬运队助力 DENSO 提高效率,调动员工积极性

在田纳西州雅典市,移动设备龙头供应商 DENSO 为其 80 万平方英尺(约 7.4 公顷)的动力总成组件工厂部署了六台 MiR250 自主移动机器人 (AMR) 来搬运物料。这不仅提高了效率,调动了员工积极性和工效,更解决了劳动力紧张的问题。来自 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MiR) 最新案例研究显示,自 2020 年 DENSO 部署第一台 MiR 机器人以来,该公司已达成逾 50 万次任务,不到一年时间即收回投资成本,并将在此后投入更多 AMR 用于其他物流应用场景。

10、双11“分钟级”发货的背后,究竟是什么系统技术在支撑?

今年双11期间,全球AMR引领者极智嘉(Geek+)全力保障众多品牌客户平稳应对大促订单洪峰,真正为客户创造实际价值。大促期间,极智嘉标准货到人方案展示了其超高吞吐能力,系统处理能力取得新突破,其中接口处理能力可达288万单/小时,系统瞬时订单处理能力超强,消费者从下单到收到快递单号最快仅需10分钟,发货及时率达100%,发货准确率超99.997%。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