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3C行业 | 蓝芯科技助力OPPLE走进智能照明时代

转载 2023-02-04 09:54 蓝芯科技 来源:蓝芯科技

随着智能家居需求不断增长,智能照明即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的研究显示,到2028年,全球智能照明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469亿美元,2021年至2028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0.4%。

照明行业领导品牌、整体照明解决方案提供商「欧普照明」率先行动,携手蓝芯科技打造智能、高效的现代化车间,迎接智能照明行业黄金发展期的到来。

以下视频来源于

蓝芯科技

01

企业需求

以往企业依靠人工手拉地牛叉车搬运货物,常出现人工转运不及时,造成产线线尾货物堆积。企业迫切希望采用机器人替代人工,完成线尾成品快速转运。

02

项目难点

1、人机共用同一通道,部分路段狭窄,对机器人的安全性要求极高;

2、托盘存在摆偏的情况,对叉车的自主纠偏能力和叉齿对接精度是一大考验;

3、提升机为二楼至三楼半自动提升机,需完成叉车和提升机的通讯对接,实现自主开关门。

03

蓝芯方案

导入蓝芯无人叉车(负载1.5T)、蓝芯机器人调度系统RCS

1、取货(成品搬运流程):线尾呼叫→系统给叉车取货指令→叉车取货→送至目标点位提升机内或成品缓存位,当提升机处于占用时送至缓存点位;

2、取空托盘垛流程:二楼放入托盘垛→无线呼叫器呼叫→系统给叉车取货指令→提升机上三楼→叉车取托盘垛→搬运至空托盘暂存位;

3、补整托空托盘至线边:无线呼叫器呼叫或 PC 端下达指令→系统取货指令→叉车取对应暂存位的托盘垛→送至线边空托周转位。

04

技术创新

1、搭载LX-MRDVS(蓝芯-移动机器人深度视觉系统),通过自研3D视觉传感器+对接算法,高精度定位托盘孔位,自动调整进叉方向,精准叉取托盘货物;

2、搭载LX-MRDVS,通过自研3D视觉传感器+避障算法,识别路径上的工人、柱子,提高作业安全性;

3、通过蓝芯机器人调度系统RCS自动分配机器人任务,规划交管,以可视化方式进行数据监控和生产任务管理。

05

项目价值

线尾货物堆积现象彻底改变,成品入库效率明显提升;

替换80%以上的重体力人工搬运,为企业节省紧张的人力资源;

车间管理更加规范有序,企业形象得到显著提升。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