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比尔盖茨:2024年,前路迎来转折点!

翻译 2024-01-29 09:09 南山 来源:AGV

当你回想起 2023 年时,你会如何回忆?

对我来说,这将永远是我成为祖父母的一年。这一年,我与所爱的人度过了许多宝贵的时光--无论是在皮球场上,还是在热闹的《卡坦岛定居者》(Settlers of Catan)游戏中。2023 年标志着我第一次将人工智能用于工作和其他正经事,而不仅仅是为了给朋友们捣乱和创作模仿歌词。

这一年让我们看到了人工智能将如何塑造未来,而随着 2023 年的结束,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地思考今天的年轻人将继承的世界。在去年的信中,我写到了成为祖父母的前景如何让我反思我孙女即将出生的世界。现在,我更多思考的是她将继承的世界,以及几十年后,当她这一代人掌权时,这个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我可以开始想象:她将使用的工具,她与亲人保持联系的方式,这些创新将帮助解决的问题。现在,我们对人工智能将能独立完成哪些类型的工作,以及它将作为副驾驶员完成哪些工作有了更好的认识。而且,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清楚地知道,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来改善教育、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机会。这促使我确保这项技术有助于减少--而不是助长--我们在世界各地看到的可怕的不平等现象。我一直坚信,创新的力量能为每个孩子提供平等的生存和发展机会。人工智能也不例外。

一个新时代的初期往往会发生很多变化。如果你足够老,还记得互联网诞生之初的情景。起初,你可能不知道有多少人在使用互联网。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变得越来越普遍,直到有一天,你发现大多数人都有电子邮件地址,在网上买东西,并使用搜索引擎来回答他们的问题。

现在,我们刚刚开始这一转变。这是一个令人兴奋而又困惑的时刻,如果你还没有想好如何充分利用人工智能,那你并不孤单。我本以为今年会在基金会的战略审查中使用人工智能工具,因为这需要阅读数百页的简报材料,而人工智能可以准确地为我总结。但旧习难改,我最终还是按照往常的方式准备。

当然,人工智能远非 2023 年唯一的决定性特征。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以及埃塞俄比亚战争的余波仍在继续,数百万人仍在经历难以承受的悲痛。我为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以及苏丹人民持续遭受的苦难而心碎。与此同时,由于气候变化导致极端天气事件更加频繁,更多的人被迫忍受苦难。世界各地的家庭继续受到通货膨胀加剧和经济增长缓慢的沉重打击。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但我对未来依然乐观。创新的速度前所未有。我们正在一些棘手的问题上取得长足进步,如阿尔茨海默氏症、肥胖症和镰状细胞病,这将改善数百万人的生活。我的朋友、已故的汉斯-罗斯林(Hans Rosling)曾经说过:"事情可能会变得更糟,也可能会变得更好。这句话很好地提醒我们,进步不仅是可能的,而且每天都在发生。

这就是为什么我仍然致力于确保即使面临挫折,世界仍继续采取更多行动来帮助最贫穷的人。我通过盖茨基金会完成了大部分工作,我的同事们仍然致力于改善全球健康、教育、性别平等等。虽然我可以写一千页的内容来描述他们与我们的合作伙伴所做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但这封信只重点介绍了一些最令人兴奋的突破。

我还写了为什么我对世界气候进展持乐观态度。我的大部分气候和能源工作都是通过突破能源完成的,尽管盖茨基金会正在帮助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人们适应变暖的世界。我还继续私人资助阿尔茨海默病等其他领域的研究。我仍然可以向微软提供建议,这让我深入了解即将发生的事情以及如何利用它让世界变得更加公平。

我很幸运,我的工作让我深入了解世界变得更好的所有方式。当你了解解决这些挑战到底需要什么时,我们所面临的挑战就会变得不那么令人畏惧。在这封信中,我将分享我对未来一年持乐观态度的几个原因。我希望它们能让您像我一样对即将到来的所有进展感到兴奋。

人工智能即将增强创新渠道。

我的工作始终植根于一个核心理念:创新是进步的关键。这就是我创办微软的原因,也是我和梅琳达在二十多年前创办盖茨基金会的原因。

创新是我们的生活在上个世纪得到如此巨大改善的原因。从电力和汽车到医药和飞机,创新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今天,由于 IT 革命,我们的生产力大大提高。最成功的经济体是由创新产业驱动的,这些产业不断发展以满足不断变化的世界的需求。

不过,我最喜欢的创新故事是从我最喜欢的统计数据之一开始的:自 2000 年以来,世界五岁前死亡的儿童人数减少了一半。

我们是怎么做的?一个关键原因是创新。科学家们想出了新的方法来制造更快、更便宜但同样安全的疫苗。他们开发了新的交付机制,适用于世界上最偏远的地方,从而可以覆盖更多的孩子。他们还研制出了新的疫苗,可以保护儿童免受轮状病毒等致命疾病的侵害。

在资源有限的世界中,您必须找到最大化影响力的方法。创新是充分利用每一分钱的关键。人工智能将以我们从未见过的速度加快新发现的速度。

迄今为止最大的影响之一是创造新药。药物发现需要梳理大量数据,而人工智能工具可以显着加快这一过程。一些公司已经开始研究以这种方式开发的抗癌药物。但盖茨基金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关键优先事项是确保这些工具也能解决对世界上最贫困人口影响尤为严重的健康问题,例如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

我们正在认真研究目前正在酝酿的各种人工智能创新,并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合作,利用这些技术来改善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生活。

秋天,我前往塞内加尔会见了一些从事这项工作的杰出研究人员,并庆祝基金会的“重大挑战”计划 20 周年。当我们首次启动“重大挑战”(盖茨基金会的旗舰创新计划)时,它只有一个目标:找出健康领域最大的问题,并向可能解决这些问题的当地研究人员提供资助。我们询问发展中国家的创新者如何应对其社区的健康挑战,然后我们为他们提供支持以实现这一目标。

我在塞内加尔遇到的许多人都在参加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人工智能大挑战。当我们在 2003 年首次设定这一目标时,基金会并没有考虑人工智能项目,但我总是被杰出的科学家如何利用最新技术来解决重大问题所鼓舞。

很高兴从 Amrita Mahale 那里了解 ARMMAN 团队如何开发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来改善孕妇的健康状况。

他们的大部分工作还处于开发的最初阶段——我们很有可能在 2024 年甚至 2025 年都不会看到它们中的任何一个被广泛使用。有些甚至可能根本不会成功。明年将完成的工作将为本十年后期的大规模技术繁荣奠定基础。

尽管如此,看到如此多的创造力被带到桌面上还是令人印象深刻。以下是目前正在探索的一些最雄心勃勃的问题的一小部分:

人工智能可以对抗抗生素耐药性吗?抗生素具有神奇的结束感染的能力,但如果你经常使用它们,病原体就会学会如何忽视它们。这就是所谓的抗菌素耐药性(AMR),这是世界各地的一个大问题,尤其是在非洲,该地区的抗菌素耐药性死亡率最高。加纳 Aurum 研究所的 Nana Kofi Quakyi 正在开发一种人工智能驱动的工具,该工具可以帮助卫生工作者开抗生素处方,而不会造成抗菌素耐药性。该工具将梳理所有可用信息,包括当地临床指南和健康监测数据,了解哪些病原体目前在该地区有产生耐药性的风险,并就最佳药物、剂量和持续时间提出建议。

AI能否为每个学生带来个性化导师?今天试用的人工智能教育工具令人兴奋,因为它们是针对每个学习者量身定制的。他们中的一些人——比如Khanmigo和MATHia——已经很了不起,而且他们在未来几年只会变得更好。这种技术最让我兴奋的事情之一是可以将其本地化到每个学生,无论他们住在哪里。例如,内罗毕的一个团队正在开发Somanasi,这是一种基于人工智能的导师,与肯尼亚的课程保持一致。这个名字在斯瓦希里语中的意思是“一起学习”,导师的设计考虑到了文化背景,因此使用它的学生会感觉很熟悉。

学生们在肯尼亚内罗毕的教室里与人工智能导师互动。

Tonee Ndungu(其团队正在开发 Somanasi)展示了他们的个性化教育导师的最新版本。

人工智能可以帮助治疗高危妊娠吗?每两分钟就有一名妇女死于分娩。这是一个可怕的统计数据,但我希望人工智能能够提供帮助。去年,我写了一篇关于人工智能超声波如何帮助识别怀孕风险的文章。今年,我很高兴见到ARMMAN的一些研究人员,他们希望利用人工智能来提高印度新妈妈的成功率。他们的大型语言模型有一天将成为治疗高危妊娠的卫生工作者的副驾驶。它可以用英语和泰卢固语使用,最酷的部分是它会自动适应使用它的人的经验水平 - 无论您是全新的护士还是拥有数十年经验的助产士。

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人们评估感染艾滋病毒的风险吗?对于许多人来说,与医生或护士谈论他们的性史可能会感到不舒服。但这些信息对于评估艾滋病毒等疾病的风险和制定预防性治疗非常重要。南非的一个新聊天机器人旨在使艾滋病毒风险评估变得更加容易。它就像一位公正、不带偏见的顾问,可以全天候提供建议。索菲·帕斯科 (Sophie Pascoe) 和她的团队在开发该产品时,专门考虑到了边缘化和弱势群体——这些群体在寻求预防性护理时经常面临耻辱和歧视。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这种创新方法可以帮助更多女性了解自己的风险并采取行动保护自己。

人工智能能否让每个卫生工作者更轻松地获取医疗信息?当您治疗危重患者时,您需要快速访问他们的病历,以了解他们是否对某种药物过敏或有心脏病史。在像巴基斯坦这样的地方,许多人没有任何病史记录,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Maryam Mustafa的团队正在开发一款支持语音的移动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将使巴基斯坦的孕产妇保健工作者更轻松地创建医疗记录。它会询问有关患者的一系列提示,并使用答复来填写标准医疗记录。为卫生工作者提供更多数据有望改善该国的妊娠结局,该国的妊娠结局是世界上最差的之一。

此类项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仍然存在重大障碍,例如如何在不牺牲质量的情况下扩大项目规模,以及如何提供足够的后端访问以确保它们随着时间的推移保持正常运行。但我乐观地认为我们会解决这些问题。看到如此多的研究人员已经在思考我们如何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部署新技术,我感到很鼓舞。

我们可以从全球健康中学到很多关于如何使人工智能更加公平的知识。主要的教训是,产品必须适合使用它的人。我提到的医疗信息应用程序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巴基斯坦人通常互相发送语音留言,而不是发送短信或电子邮件。因此,创建一个依赖语音命令而不是输入长查询的应用程序是有意义的。而且该项目是用乌尔都语设计的,这意味着不会有任何翻译问题。

如果我们现在做出明智的投资,人工智能可以让世界变得更加公平。它可以减少甚至消除富裕世界获得创新与贫穷世界获得创新之间的滞后时间。

“我们可以从全球健康中学到很多关于如何使人工智能更加公平的知识。主要的教训是,产品必须适合使用它的人。”

如果我必须做出预测,在像美国这样的高收入国家,我猜我们距离普通大众使用人工智能达到显着水平还有 18 到 24 个月的时间。在非洲国家,我预计在三年左右的时间里会看到类似的使用水平。这仍然是一个差距,但它比我们在其他创新中看到的滞后时间要短得多。

盖茨基金会工作的核心始终是通过创新缩小这一差距。当我思考如何利用人工智能以比以往更快的速度将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提供给需要这些技术的人们时,我感觉就像一个圣诞节早晨的孩子。这是明年我将花很多时间思考的事情。

期待已久的营养不良突破即将到来。

在盖茨基金会,我们愿意下大赌注。我们知道每一次冒险都可能没有回报——但这没关系。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渐进式的进步。它将我们的努力和资源投入到重大举措中,如果成功,可以挽救和改善生活。

当你下了大赌注时,你通常会等待很长时间才能看到它是否有回报。当你最终意识到它会成功时,这种感觉是难以置信的。我们即将做出令我最兴奋的重大赌注之一:利用我们对肠道微生物组的理解来预防和治疗营养不良。

经常有人问我,如果只能解决一个问题,我会选择什么。我的回答总是营养不良。这是世界上最严重的健康不平等现象,影响着大约四分之一的儿童。如果您在生命的头两年内没有获得足够的营养,您的身体或精神就无法正常发育。通过解决营养不良问题,我们可以减少儿童死亡率的最大因素之一。

照片中的所有孩子都9岁了,但中间的三个孩子由于发育迟缓,身高远低于同龄人的平均身高。

营养不良的原因比没有获得足够的食物要复杂得多。大约 15 年前,研究人员注意到小儿麻痹症等口服儿童疫苗在营养不良率较高的地区效果不佳,因此开始怀疑肠道中的细菌(即微生物组)可能发挥了作用。很明显,有什么东西阻止了它们被正确吸收。

这一怀疑在 2013 年得到证实,当时生物学家 Jeff Gordon 发表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研究,该研究针对马拉维婴儿双胞胎的微生物组进行了研究。它表明,您的微生物群不仅是您健康的副产品,而且是健康的决定因素。这是我们或许能够通过改变肠道微生物组来减少营养不良的第一个重要线索。

“经常有人问我,如果只能解决一个问题,我会选择什么。我的答案总是营养不良。”

在过去 10 年里,我们对肠道微生物组的了解比之前 1000 年还要多。我们发现,生活在肠道中的细菌可能处于功能失调状态,导致炎症,使您无法吸收营养。我们发现,如果尽早干预,就可以最大程度地改善肠道微生物组。

人类发育过程中最早出现的肠道细菌之一被称为婴儿双歧杆菌。它有助于将母乳中的糖分解为身体生长所需的营养物质。反过来,母乳为婴儿双歧杆菌和整个肠道微生物群提供食物。这是一个良性循环。但如果婴儿一开始没有足够的婴儿双歧杆菌,他们可能无法从母乳中吸收足够的营养来支持其他必需肠道细菌的生长。

克服这一缺陷几乎是不可能的。你可以获得世界上所有有营养的食物,这并不重要。如果您的肠道生长路径过早中断,您可能永远无法吸收所需的所有营养。

但是,如果我们可以给高危婴儿提供婴儿双歧杆菌作为益生菌补充剂呢?我们能否尽早干预,让他们走上正确的道路?

这就是基金会合作伙伴多年来一直在研究的问题——我们终于接近答案了。可添加到母乳中的婴儿双歧杆菌补充剂粉末的 III 期试验正在进行中。来自五个国家的 16,000 名婴儿参与其中,研究人员正在对每一位婴儿进行跟踪,以确保益生菌安全有效。

迄今为止的结果是惊人的:给婴儿喂养这种益生菌可以帮助他们将微生物组转变为积极的状态,这样他们就可以成长并充分发挥潜力。这可能是预防营养不良的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

在试验正在进行的同时,基金会合作伙伴也在试图找出降低制造成本的方法。至关重要的是,我们必须使成本足够便宜,以便它们能够在营养不良率最高的低收入国家广泛使用。

下一步(希望)是更广泛的监管批准和扩大规模、高质量和可靠的制造。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发布了如何使用这些益生菌的指南,这是一个需要清除的巨大障碍。我也对正在进行的其他形式因素的研究持乐观态度,例如直接给婴儿服用而不是混合到母乳中的液体版本。

我也对在婴儿出生前改善肠道微生物群的可能性感到兴奋。新研究发现婴儿的微生物组与其母亲的微生物组相关。解决子宫炎症可以给女性、胎盘和发育中的胎儿带来额外的好处。

如果我们可以给准妈妈补充益生菌,让她孩子的肠道从第一天起就走上正轨,会怎样呢?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活生物治疗药物到底是什么样子,也不清楚它们将如何给药,因为这是非常早期的研究。但研究表明,健康的微生物群可以帮助婴儿在怀孕后期每天额外增加 5 克体重。

在过去的十年里,儿童健康领域的发展比我想象的更快更远。看到微生物组从完全看不见的东西变成解决世界上最大的健康不平等问题之一的关键策略,真是令人惊奇。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在未来的一年里我们能学到多少东西,以及如何利用这些知识来拯救生命。

气候对话已进入新时代。

当你将国家元首、学生活动家、商界领袖和慈善家聚集在一起并要求他们共同应对气候危机时,会发生什么?事实证明,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本月早些时候,我在迪拜举行的 COP28 会议上度过了富有成效且令人惊叹的几天。这是我的第三次缔约方会议——我还参加了巴黎和格拉斯哥的会议。

这些会议是跟踪气候斗争如何随时间演变的好方法。我总是被年轻气候活动家的热情所震撼。尤其有趣的是,随着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人看到和经历极端天气事件,气候讨论的总体强度多年来不断上升。

我希望这种强度将促使我们对创新进行更多投资,以帮助那些受气候变化影响最严重的人,尤其是居住在赤道附近的贫困农民。他们值得我们关注,因为他们没有做任何事情来造成这个问题,但这确实威胁到了他们的生命。在这方面,令人兴奋的是,今年的缔约方会议更加关注适应问题,包括专门讨论健康问题的一天。

生产这些枣子的棕榈树可以处理咸水,因此它们可以在更多地方生长。

国际生物盐水农业中心的 Tarifa Al Zaabi 博士在迪拜举行的 COP 期间展示了她关于在盐分环境中种植作物的研究。

我还对围绕气候的对话变得如此复杂和细致感到震惊。我在迪拜看到的最大变化是关于缓解措施——尤其是清洁能源——的讨论有多广泛。

在之前的缔约方大会上,很多焦点都集中在扩大风能和太阳能的规模上。在本次缔约方会议上,对农业和制造业等其他造成大量排放的部门进行了更多讨论。(我之前写过关于我正在采取哪些措施来减少和抵消自己的排放量。)同样明显的是,领导人正在认真思考各国如何建立一个从许多不同来源获取绿色能源的未来。风能和太阳能仍然是未来的关键部分,但领导者现在认识到,当没有阳光或没有风时,您需要用更可靠的东西来补充它们。

这种东西越来越多地包括核能。

“核能是唯一能够在地球上几乎任何地方昼夜、每个季节可靠地提供电力的无碳能源,并且已被证明可以大规模发挥作用。”

去年,我注意到核能的整体接受度发生了重大转变。过去,当我提起这个问题时,我常常不得不解释为什么核能并不是许多人认为的恶魔。但最近,我花了更多的时间来解释我们如何扩展这项技术,而不是解释我们为什么需要它。我很高兴看到近二十个国家在缔约方会议上承诺到2050 年将其核能力增加两倍。

我认为这种转变的一个原因是实际的。核能是唯一一种能够在地球上几乎任何地方昼夜、每个季节可靠地提供电力的无碳能源,并且已被证明可以大规模发挥作用。随着各国在气候计划上取得进展,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我们可能需要核电来满足世界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同时消除碳排放。

我还将部分转变归因于下一代核技术所取得的进展。

几十年来,核技术一直停滞不前。切尔诺贝利和三哩岛等备受瞩目的灾难让人们关注核电带来的真正风险。我们并没有着手解决这些问题,而是停止了推进该领域的努力。幸运的是,这种情况正在改变。

我对我于 2008 年创立的TerraPower公司所采取的方法持乐观态度。今年早些时候,我参观了位于怀俄明州凯默勒的第一座 TerraPower 工厂的未来所在地。当这座核电站投入使用时(可能在 2030 年),它将成为世界上最先进的核设施,并且比传统反应堆更安全,产生的废物也少得多。

怀俄明州凯默勒发电厂将于 2026 年停止燃煤,并于 2036 年完全关闭。

今年早些时候,我参观了位于凯默勒的诺顿工厂。该计划是让所有想要工作的工人都可以在 TerraPower 工厂找到工作。

许多人仍然(可以理解!)对核电的经济性持怀疑态度,因为建造新核电站的成本非常昂贵。我希望凯默勒工厂能够消除一些疑虑。该设施的建设高峰期将为该镇带来 1,600 个建筑工作岗位。一旦建成并投入运营,它将雇用 200 至 250 名员工,其中包括计划很快关闭的当地燃煤电厂的工人。

2024 年,凯默勒的钠测试设施将开始建设。(您可以阅读有关钠所扮演的超冷角色的更多信息。)这是 TerraPower 继续在核设施破土动工方面取得进展的重要一步。

TerraPower 使用裂变反应堆,这是大多数人在想象核电站时想到的。它通过分裂原子来产生能量。但科学家们还在研究一种全新类型的反应堆,它将原子推在一起产生能量。这个过程称为聚变,它与为太阳提供动力的过程相同。

几乎就在一年前,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们实现了第一次聚变反应,产生的能量比吸收的能量还要多。这是一项巨大的成就,也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该技术仍处于研发阶段,但有很多理由让我们继续保持乐观。

这张图片显示了 1986 年的一次聚变实验。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们几十年来一直在追求聚变点火,他们终于在去年实现了这一目标。(科比斯/盖蒂)

看到零排放技术从想法变为现实总是令人兴奋的。我此次 COP 之行的亮点之一就是在技术初创区漫步。八年前,当全世界在巴黎缔约方大会上宣布致力于气候创新时,那里的大多数公司还不存在。

我预测,到 2024 年及以后,我们将看到许多新的创新进入市场——即使是在核能等非常复杂的领域。气候危机可能会让人感到难以承受,但我发现,当你关注我们正在取得的所有进展时,你会更容易保持乐观。如果世界继续优先考虑资助创新,我希望我们能够在气候目标方面取得良好进展。

2024 年的选举将塑造全球健康和气候的未来。

我最近读到的一项统计数据让我大吃一惊:2024 年投票的人数可能比历史上任何其他年份都要多。

来自近60个国家的公民明年将参加投票选举各级政府领导人。这些国家拥有超过 40 亿人口,即世界人口的一半以上。想想就令人震惊。

全国选举——比如美国、印度和南非的选举——将吸引大部分注意力。但世界各地数十亿人还将选举州长、市长、地方议员等。各级政府都参与了投票。尽管每年的选举都很重要,但 2024 年投票的人数之多意味着选举结果将对世界的未来产生巨大影响。

如果我能为明年所有参加投票的人们许下一个愿望——无论他们住在哪里——那就是他们应该考虑选举一位了解投资于全世界人类发展重要性的领导人。历史一再证明,当政府选择与境外人民接触并提供帮助时,整个世界都会受益。

2023 年是总统防治艾滋病紧急援助计划 (PEPFAR) 成立 20 周年,这或许是此类慷慨行为的最佳典范。二十年前的今年,乔治·W·布什总统启动了正式名称为“美国总统艾滋病救援紧急计划”的计划。自那时起,该计划为艾滋病预防和治疗提供了超过 1000 亿美元的资金,挽救了2500 万人的生命。通过减轻艾滋病给非洲经济带来的部分负担,PEPFAR 帮助非洲大陆的贫困率自 2003 年以来降低了三分之一以上。

这正是政府应该支持的计划。但经济危机削减了用于全球卫生优先事项的国际资金,气候危机又增加了另一个值得全球关注和支持的挑战。

我相信 2024 年选举将成为健康和气候的转折点。当选领导人做出的决定将决定我们在各个领域继续取得多少进展。

在健康方面,我们不仅需要弥补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失去的基础,而且还需要继续前进。

评估我们的表现的最佳方法是看看有多少儿童在五岁之前死亡。自1990年以来,儿童死亡人数从每年1200万下降到每年500万。这是令人震惊的,也是对总统防治艾滋病紧急救援计划(PEPFAR)等项目和免疫联盟( Gavi)等组织的证明,这些组织为儿童接种疫苗以预防致命疾病。由于新冠疫情和其他挫折,联合国到 2030 年将儿童死亡率再次减少一半的目标将无法实现。但如果各国维持或增加对外援助承诺,这一目标在未来十年仍然可以实现。

我们还没有像我希望的那样为下一次大流行做好准备。这是我写过很多次的内容——包括在去年的信中!——而世界需要做的事情清单保持不变。现在是政策制定者优先考虑大流行病防范的时候了,以免为时已晚。

印度班加罗尔的一名妇女正在接受 COVID-19 检测。

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实验室,Katalin Karikó 博士和 Drew Weissman 博士致力于研究使 mRNA 疫苗成为可能的技术。

关于气候,正如我在上一节中所写,我对我们的总体进展感到乐观。但未来五年仍然至关重要。

当我参加缔约方会议时,看到这么多世界领导人谈论他们对气候创新的支持,真是令人惊讶。其中一些资金已被用于开发新的突破,但其中大部分仍计划分散。例如,在美国,《减少通货膨胀法案》和《两党基础设施法》提供的资金将在未来五年内继续流向社区。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处于类似的境地。我们不能看到这些投资被推迟或停止。

这十年也是电网升级、输变电的关键时期。世界在生产清洁电力方面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进步,但如果没有基础设施来提供这一努力,我们就无法充分发挥这项艰苦工作的潜力。这需要各级政府的支持,尤其是地方领导人的支持。

输电线路横跨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输送电力。(施罗普特肖普/盖蒂)

毫无疑问,我们面临着一些重大挑战。如果我们要解决这些问题,我们需要确保政策制定者保留尽可能多的选择。我们不能让极端主义和两极分化限制我们的选择。

考虑一下:我们还不知道哪种气候突破的组合将使我们实现零排放。当今世界押注巨大的一些创新最终可能不会成功——但这没关系,只要我们还有其他选择。当谈到我们面临的重大挑战时,我们需要提前思考,并且需要考虑随着时间的推移什么会产生最大的影响。

在这封信的前面,我写了为什么我相信创新是进步的关键。加速创新需要政治领导和私营部门的领导。当世界各地的选民决定他们想要选举哪些候选人来填补国家、州和地方办公室的职位时,我认为我们应该考虑什么样的领导者能够推动我们所需的创新,并确保他们惠及最需要的人。

为 2024 年做好准备

最近我一直在想念我的朋友查克·菲尼(Chuck Feeney),他于十月份去世了。他是他所说的“活着时给予”的大力支持者。随着又一年即将结束,我发现自己在思考真正体现这一想法意味着什么。

对我来说,这意味着不断问自己一个问题:现在和将来,我如何利用我的财富为大多数人带来最大的好处?有时答案是明确的。当情况并非如此时,我会求助于我出色的同事、家人和朋友,他们通常可以提供做出正确选择所需的观点、道德清晰度和数据点。

看着我的孩子们成长为自己宝贵的智慧源泉,我感到特别高兴。我这一年的亮点之一是在基金会的守门员活动中与我最小的孩子菲比同台。我始终可以依靠我的三个孩子让我了解年轻人如何看待世界以及最新的 TikTok 趋势。

我喜欢看我的女儿菲比在今年基金会的守门员活动中主持性别平等小组讨论。

我期待着与他们一起度过假期并充电。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我不相信假期或周末。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是当了父亲之后,我意识到生活比工作更重要。我希望在进入 2024 年之前,您能在这个假期里花点时间享受乐趣和放松。

祝您和您所爱的人新年快乐。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