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持续推进智能制造 AGV提升生产效率

转载 2024-03-28 09:02 上海汽车报天天看 来源:上海汽车报天天看

技术创新是新时代物流最大的生产力,是降本增效的“利器”。

近年来,上汽制动系统公司持续推进智能物流,根据生产现场物料流的需求,先后投入并稳定运行了WCS自动仓储系统(7300多个库位)和AGV自动搬运系统(40多台),有效地提升了物流作业的效率。

如何借助物流信息化,进一步深入推动企业物流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当智能化步入深水区,我们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度创新。”蔡增伟说。

今年以来,上汽制动系统公司将对三大主力产品EPB、ACU、FND的装配产线进行改造,部署成品自动报缴系统Packing,实现成品末道工位在线实时自动报缴的同时,将成品报缴信息自动推送给AGV自动搬运系统。

计划物流部经理周勇介绍,AGV自动搬运系统一边将成品由生产线末道工位运送到自动仓入仓口,一边将成品入仓信息传送给自动仓系统,自动仓收到成品及对应的货物报缴信息后自动收货入仓,彻底打通成品从产线到自动仓入仓最关键的技术关口。

通过一系列智能化的项目实施,上汽制动系统公司将进一步打通各个环节,提升生产效率,使降本增效再上新台阶。

记者|严瑶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