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兴颂:AGV核心零部件国产化势在必行

转载 2018-08-08 11:24 兴颂 来源:兴颂
佛山市兴颂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为什么要支持AGV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

 从业AGV机器人的企业都知道,这个原本细分的、不太能引人注目的行业,近年来因为市场的快速扩张,变得备受追捧。

 先引用一段文字:“AGV机器人--机器人行业唯一一个国产化占有率超过90%的细分市场,也是国产化AGV机器人企业完全占有主导权、让国外品牌倍感压力的一个市场。”

是的,国内AGV市场大部分为中国本土AGV制造企业所占据,这是一件令人振奋的消息。那么这就意味着中国国内AGV可以根据自需自给自足吗?

AGV机器人是集成机构设计、电气设计、自动化控制算法和中央调度为一体的多学科互相渗透的一种产品,有着多种核心零部件如导航传感器、电机驱动器、主控制器等。不可否认一个事实就是大部分AGV核心零部件还依赖于国外品牌。AGV机器人核心零部件无法国产就意味着我们需要付出更昂贵的采购成本和较长的等待交货期,使得一些AGV价格居高不下、漫长的开发周期以及得不到快速的售后响应,高端AGV领域发展受制于人。


在这样的际遇之下,AGV核心零部件国产化势在必行!

为什么要支持国产化?因为这个世界从来不是自由市场经济,仍然是典型的丛林法则。任何时候,只有你能造的出来,别人才和你谈自由市场。当你造不出来,面对的或者是高价倾销、傲慢的态度,或者是彻底禁运,前段时间的中兴事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所以我们必须摆脱被国外技术垄断,高端技术被别人牵着鼻子走的现状!

开发AGV核心零部件要花钱,没错,甚至花冤枉钱。但,因噎废食吗?所有的尝试都有失败的可能。但我们需要有屡败屡战的决心,相信国产化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通明。

佛山市兴颂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在在这种大趋势下成立的一家高科技企业,专业提供AGV核心传感器、驱动器以及整车控制软件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致力于解决国内AGV核心零部件受制于国外品牌的现状,让国内AGV厂商能应用到国内自给自足的核心零部件,使得国内AGV厂商得到更优质的产品、更好的服务、更低的价格、更快的售后响应速度和更高效的解决方案。

我们一直在路上!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