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第六届深圳国际创客周中国-以色列科技创新合作高峰论坛顺利举行

转载 2020-10-23 11:50 东方网 来源:东方网

10月15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承办,深圳市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深汕特别合作区协办,深圳市星河博文创新创业创投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的2020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六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在龙岗区星河WORLD正式启动。(以下简称:双创周)

21日下午, 2020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六届深圳国际创客周主会场系列活动——“中国-以色列科技创新合作高峰论坛”在龙岗星河WORLD隆重举行。以色列商会(广州)会长扎海·以色列、深圳市龙岗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副秘书长张瑶、星河产业集团常务副总裁阎镜予等领导出席活动。

以色列商会(广州)会长扎海·以色列致辞

近年来,以色列和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特别是在技术和创新方面,中以两国已成为“全面创新伙伴关系”,很多优秀的以色列企业在科技、医疗、能源等高新领域与中国企业合作互融。本次论坛也得到以色列驻广州领事馆、以色列商会(广州)等国家机构大力支持,主动牵头、一线指挥,聚集中以两国科研机构,开展技术转化与产业对接,邀请中以两国一线投资机构深度参与挖掘优质项目,共同探讨中以合作新模式,旨在“推动中以科技创新合作”,搭建两国间的科技创新交流平台,促进创新常态化。

中以合作企业代表演讲

PTL Group总经理谢艾瑞和Temi CEO高国仁两位中以合作企业代表,分别以“以色列科技公司在华投资活动”和“以色列企业如何落户深圳及发展”主题发表演讲,就中以合作探索科技创新、中以企业的合作模式、投资融合展开分享,共同探讨疫情后中以创新合作新机遇,并表达了对非常以中合作前景的看好,表示会加强在科技创新、投资等领域的合作。

以色列企业路演

活动现场,来自以色列的眼科医疗设备研发企业Visionix、人机交互的智能机器人企业Temi、智能医疗监测服务企业Vitalerter、青少年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平台Einstein Education四家企业分别上台路演,分享各自领域创新技术、商业模式及中以合作经验,展示了中以合作成果。

中以两国自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后,双方合作也取得了很大进展,建立了创新创业平台与沟通机制。星河也将继续加强创新创业产业发展,探索与以色列科技创新合作模式,推动中以两国科技、经贸等领域的合作。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