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COVID-19中的智能制造

原创 2021-07-19 10:59 秋明 来源:中国AGV网

至少可以说,过去的一年一切都受到了影响,每个人都必须适应才能生存。从经济的角度来看,今年需要适应性、敏捷性、可简化性、可持续性和极其专注的业务战略才能持续运营。对于制造行业的人来说,他们的劳动力、解决方案、业务和流程都受到了绝对的考验。供应和需求的巨大波动推动了对即时业务流程分析的需求,并不断进行调整和改进、增加客户支持以及使用远程或基于云的解决方案。

这些限制本身就具有挑战性,更不用说放在一起时了。他们需要极其强大的解决方案,为围绕关键指标和业务流程进行持续分析提供机会,需要现场和非现场员工可以访问的系统,以及提供主动系统维护和解决方案优化的人工智能(AI)。这些类型的进步和机会正是智能制造所提供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可以是零碎的升级,也可以是新的、完全集成的、强大的系统和解决方案。

这些限制的程度或意义可能会减轻,但它们不会消失。大流行所产生的具体制约因素不会突然消失。这些挑战和制约因素将继续存在。公司目前的解决方案可能无法持续。这场大流行证明,现在是企业投资于自身、劳动力、解决方案和智能制造业的时候了。

由于企业被迫适应和生存,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在过去一年在全世界实施和使用。制药公司开始使用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来改进疫苗生产,以满足全球需求。如果没有这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应对流感大流行带来的挑战和需求将需要更长的时间。

云解决方案是为不再去办公室的员工实施的,而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了一种途径,可以跟上需求,同时随着员工需求和位置的变化,为他们提供支持。

许多公司最终开始认真使用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来分析大量数据。他们意识到他们拥有的数据比他们想象的要多,从这些数据中可以了解到更多的真实情况以及他们需要做些什么。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是这一洞察力的关键。

公司也开始认真对待新的制造方法(比如增材制造、协作机器人和数字孪生等),这可能是劳动力的限制或其他限制。幸运的是,我们现在看到了曙光。各公司开始放松、减压,庆祝来之不易的持续经营胜利。一些公司不得不调整其业务的各个领域,以应对全球大流行期间提出的巨大挑战,但现在正恢复到原来的解决方案、战略或流程。

这种流行病需要每个公司以及每个人自我评估和适应以维持。他们需要评估他们的解决方案如何适应(或没有适应)大流行带来的疯狂限制和挑战,然后找到他们可以改进的地方,无论是完全的还是零碎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如人工智能、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工业物联网、云和边缘、数字孪生和数字线程、智能人工智能对象、规定分析和闭环协调与优化都是真实的,经验证的解决方案不仅为那些足够聪明地使用这些解决方案的公司提供了显著的经济利益,而且是专门为应对我们因流感大流行而面临的挑战而设计的。

我们可能已经非常接近这一流行病的结束,但决不能忘记我们所面临的挑战和制约。我们需要确定和实施更先进的解决方案,以应对不断增长的挑战。展望未来,这段时间应该用来评估我们目前的状况,确定我们可以改进的地方,并加强我们的决心。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