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总拥有成本 | 物料运输和物流选项比较指南——AMR与叉车

转载 2021-09-03 09:36 MiR自主移动机器人 来源: MiR自主移动机器人
名傲移动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MiR)

如果您准备在制造工厂、仓库、配送中心实现物料运输自动化,您有多个选项。这些选项包括传统的叉车和传送带,还包括自动导向车(AGV),以及当今的先进自主移动机器人 (AMR)。但有了所有这些选项,您做出正确决策的压力更大。

您必须能够证明,您的选择在短期内相对于人工物料搬运具有明显的优势,而且将来仍能满足企业不断变化的需求。虽然总拥有成本 (TCO) 是至关重要的决策因素,但有效的评估还应该权衡影响业务成功的三个关键参数:效率、灵活性、安全性。

比较您的选项:

对于很多常见的物料运输应用,AMR 通常是安全、灵活、经济高效的选项。借助自主导航和智能车队管理软件,AMR 能够保持生产的顺利进行,而无需将技能熟练的员工调离工作站去不同的流程之间运输物料。AMR 减少了对低技能员工的依赖,这些员工全天仅从事搬运部件、配件甚至废料的工作。在劳动力紧缺的市场上,或者在很难招满员工的情况下,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AMR 还能提高效率,因为机器人能够全天侯专注于工作。

凭借一系列的集成安全机制,AMR 在安全性方面超过了叉车或 AGV,特别是在员工活跃的区域,例如在制造车间或动态的物流中心。同时,AMR比传送带或 AGV 更加灵活,它让公司能够更快地适应不断变化的需求和生产流程。

实例

全球性药物制造商从叉车过渡到 AMR,每周节省 35 个工时


作为领先的全球性药物制造商,诺和诺德的中国工厂以前依赖于人工操作叉车,将装载包装材料的托盘运输到一系列高架托盘架。现在,5 台带有集成托盘升降机的MiR500 AMR 改进了他们的仓库物流,也提升了他们的竞争力。诺和诺德中国工厂仓库主管赵鑫表示:“内部运输可以说是我们天津工厂最繁重的工作。堆放区和仓库之间的运输路线距离为 100 米,共有三到四处转弯。另外,这条路径必须通过工厂内部的一些人员密集区域。因此,我们决定使用新技术,力求做出改变。”在普通工作日,叉车要花费五小时以上时间运送物料,而在生产繁忙的时期,甚至要花费八小时以上。仓库管理员高越表示:“MiR500机器人每周为我们节省至少 35 个用于运输物料的工时。员工现在可以专注于仓库中更重要的高价值任务。”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