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案例 | 稳定运行5年!科钛首个落地项目案例回访

转载 2022-03-21 10:47 科钛机器人 来源:科钛机器人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自成立伊始,科钛机器人一直专注于工业车辆无人驾驶核心控制技术的研发和落地,创始团队凭借在其核心控制技术领域的强大实力让科钛成立后技术应用走向落地的第一个案例即收获了世界白色小家电巨头——伊莱克斯。

作为全球知名的小家电生产厂家,伊莱克斯一直是家电行业的先驱领导者。作为其“机器换人”里程碑式的动作,伊莱克斯在2017年选择了年轻而实力强劲的科钛机器人为其量身打造自动化车间。

针对伊莱克斯的生产模式,科钛机器人为其定制了不打破原生产节拍的“机器换人”方案:采用托盘搬运AGV参与到生产搬运环节,从而既不用“伤筋动骨”改造现场环境,也不用更换原有货架,并在不影响其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从有人到“无人”的完美更替。

自2017年投入使用至今,搭载科钛自研的smartGO核心控制器的两台托盘式搬运机器人(叉车AGV)已稳定运行已超过5年。5年期间不论是搬运效率、系统稳定性,还是叉车AGV本身的质量都经受住了现场每天的8小时不间断长期运行的考验,在科钛机器人回访时使用客户对过去5年的产品运行给予了极高的褒奖。#项目介绍科钛机器人在家电行业的应用

该案例是科钛机器人首个叉车AGV落地项目,项目位于杭州,家电行业,主要搬运货物是家电产成品。投入一年后便收回成本,投资回报率超高。项目已经交付五年,该项目投入的两台科钛托盘搬运机器人(托盘搬运叉车AGV)在工厂内一直正常运行,不论是搬运效率、成本,还是叉车AGV的质量,都收获客户一致好评。

#解决方案科钛叉车AGV

整个方案由科钛叉车AGV、科钛Swarm Pro智能调度系统、科钛smart WMS库位管理系统、智能呼叫终端等组成。因项目现场搬运物料尺寸大且量多、洁净度要求高、空间利用率需求高、人工搬运出错率高等难点,现场投入2台科钛叉车AGV,从而对AGV的可靠性、安全性、稳定性等特性要求更高。作为五年前的项目,该叉车AGV使用磁条导航。

#项目特点项目难点

01货物体积重量大

产成品货物占用空间大,需要批量性搬运。

02人工搬运效率低、出错率高

人工搬运产成品耗时多、难度大。转运过程中出错率高,进而导致搬运效率低。

03人力密集、薪资成本高

为满足快节奏的生产效率,搬运工人需求量大,工时长,进而导致薪资成本、管理成本高。

04提升货物搬运效率

通过以AGV代替人力搬运解决了货物搬运的棘手问题,极大地缩短了信息传输的时效。

#项目成果

本次项目的成功实施解决了客户现场产成品物流转运工作,提高作业效率,实现工厂高度自动化,达到减员增效的目的。交付后,该工厂一直使用科钛AGV,如今科钛叉车AGV稳定运行5年无故障,投入成本早已获得回报,同时节省了6人人力成本,搬运效率提高至少80%。科钛AGV产品的优良品质、搬运效率、售后服务等都受到客户称赞。

#方案优势

01适应场景、满足高效搬运要求

作为五年前的项目,磁条导航的托盘搬运AGV叉车适应该工厂的作业场景,且满足高效搬运的要求。

02降低设备投入成本及降低管理成本

柔性化流程改善,减少现场约6人人力成本;正常运行超5年,降低了各种管理成本。

03提高运输效率

效率提升80%,人工下发任务,AGV叉车自主搬运到指定地点。

04空间充分利用

搬运货物高度能达到2.3米左右,空间得到最大利用。

科钛机器人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中国叉车AGV竞争力排名前十的AGV企业、2021年中国搬运移动机器人(AGV/AMR)受关注度50强企业,专注于智能移动机器人及其核心控制器的独立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导航与精确定位技术,致力于为市场提供一流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业车辆无人驾驶控制技术、产品及智能搬运解决方案,基于深度学习的环境感知和动态路径规划技术,实现多个国际国内首创技术,申请/授权发明专利40多项,软著20多项。目前已在汽车、3C、物流、电商、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及场景落地应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