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优必选科技亮相全球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峰会,助力培养适应智能时代的未来人才

转载 2022-09-23 10:49 优必选科技 来源:优必选科技
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ubtrobot)

9月20日,“以梦为码,无界共生”全球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峰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峰会由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腾讯微信主办,腾讯微信战略研究院、腾讯社会研究中心承办。优必选科技作为全球人工智能标杆企业受邀参加,期间全国多名院士、教育界专家共同齐聚上海,共同探索人工智能赋能青少年素养的可能性和丰富度。

本次峰会还面向全球青少年开放“星际列车”主题展,将脉冲星之声、AI教育机器人、裸眼3D、AR眼镜等多种趣味横生的科技成果汇聚一堂,旨在以有趣生动的展现形式激发青少年对于科技未来的兴趣,打造属于自己的科技世界。

此次亮相峰会的产品非常丰富。悟空,作为优必选科技最具生命感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同时也是一款集运动智能、视觉智能、语音智能和感知智能为一体的AI教育机器人。超萌可爱的悟空机器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又唱又跳,引来孩子们驻足围观和接连赞叹。

编程小老师Yanshee(偃师)是面向高中和大学生开发的一款开源人形教育机器人平台,可提供专业开源学习软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迅速利用Yanshee实现“口罩监督员”的编程实例操作。

展区同时亮相了模拟未来工坊、支持识别不同物体的能力的“uKit智能分拣机”,模拟未来家居、支持人脸识别、控制家居生活的“uKit 智能家居”等各式DIY智能机器人。

“人工智能的概念其实我们已经听过很多次,但在科技的加持下AI如何具象地影响并重塑我们的生活,对于我们来说却是未知的,而这次参加了‘星际列车’主题展,给了我们方向和答案之余,也让我对科技创新燃起兴趣!”参与此次主题展的尹同学表示。

优必选AI教育基于企业领先的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研发成果,与权威教研团队合作开发出多套涵盖小学、中学至大学各个学段的人工智能教育整体解决方案,通过构建丰富的AI科创数字资源和教学服务生态,培养具备创新性思维及国际化技术视野的“未来智造者”,助力推动发展世界水平的现代人工智能教育。

技术发展在某种程度上正在决定人类的未来,如何提升00后、10后这代互联网原住民的网络素养,已成为整个社会面临的重大议题,在本次全球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峰会上,技术专家、教育者、互联网从业者正与家长和青少年们一起,以不断的实践,回答这一命题。 优必选科技将持续聚合政府、学校、产业等各方资源,共建面向全球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生态。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