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亚马逊在履行中心扩张方面的大转弯将如何影响仓库自动化市场?

原创 2022-05-27 12:59 青浦 来源:AGV网
美国亚马逊机器人公司(Kiva System)

在 2021 年美国仓库自动化总投资中,亚马逊占35% 以上。可见,亚马逊对仓库自动化市场的状况有着巨大的影响。当亚马逊报告其第一季度亏损(自 2015年以来的第一个季度亏损)时,首席财务官 Brian Olsavsky将履行空间产能过剩列为一个关键原因,声明亚马逊将放缓对新履行中心的投资。这一洞察探讨了亚马逊的公告将对仓库自动化市场产生的影响 以及这是否指向更 广泛的市场放缓。

电子商务恢复到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期望值

在过去的几年里,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流行,电子商务出现了大规模的增长。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美国零售总额中来自电子商务的份额从2020年第一季度的11.9%上升到2020年第二季度的16.4%,突然需要额外的履行能力来应对需求。亚马逊希望通过扩大其仓储网络来利用这一优势。根据其年度报告,亚马逊的仓库总面积从2019年底的2.72亿升至2021年底的5.25亿。然而,需要强调的是,并非所有这些都将被纯粹用于履行。亚马逊已经努力扩大其配送站网络,用于缩短对客户的配送时间并提高配送效率,而不是为了持有库存。尽管如此,这种仓储资产的增加比其他零售商都要大。

然而,随着限制的取消,顾客可以选择继续在网上购物或在店内购物。一旦这成为一种选择,许多顾客开始恢复他们以前的偏好,亲自去购物。另一个影响因素是电子商务服务的额外交付成本。对许多人来说,通货膨胀和生活成本上升的影响,鼓励购物者节省送货费用,使用实体店。

随着2022年第一季度电子商务销售额的下降,电子需求已经稳定下来,反映了大流行病之前的自然增长。如果大流行病没有减少购物者的选择,很可能电子商务销售会以稳定的速度向目前的需求增长。

亚马逊出现了自 2015 年以来的首次第一季度亏损

2022 年第一季度,亚马逊报告了自 2015 年以来的首次季度亏损。根据来源,净亏损38亿美元导致股价在公告后一天内下跌12%。造成公司亏损的因素很多,但主要集中在运营成本增加和仓库空间在 24 个月内翻番造成的产能过剩。尽管亏损,亚马逊首席财务官 Brian Olsavsky 解释说,尽管最近电子商务需求下降,但扩张是必要的。他说对记者说: “我们不希望空间受到限制。即使有这样的意图,直到去年第二季度我们才觉得我们有足够的空间。然后我们继续为去年第四季度的高峰增加仓库。”他接着说,这些扩张计划是提前数年制定的,不能随着年中需求的变化而改变。

Olsavsky还认为,亚马逊将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填补未充分利用的空间。然而,亚马逊还报告了超过 20 亿美元的与产能过剩相关的成本。根据 Olsavsky的表述,这些成本预计将持续一段时间。首席财务官还宣布,他们将在今年放慢扩张计划,并减慢履约支出,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当前空间的效率。该公司还计划分租多达 3000 万平方英尺的仓库空间。

占2021年美国仓库自动化需求的35%以上,亚马逊的放缓势必会对整个市场产生不小的影响。我们的最新分析表明,相对于 2021 年的支出,亚马逊在 2022 年对仓库自动化的投资将减少 26%。

亚马逊的竞争对手将如何反应

尽管亚马逊可能会放慢对仓库自动化的投资,但我们预计其他零售商不会显着改变他们的投资计划,尤其是处于自动化旅程早期阶段的大型实体零售商。例如,沃尔玛正在与Symbotic合作,对其42个食品店补货配送中心中的25个进行自动化,并对其在美国的所有42个区域配送中心进行自动化。经济衰退往往会导致更多的超市销售,这将进一步激励沃尔玛继续其自动化道路。另一家实体零售商Target计划在供应链自动化方面的50亿美元资本支出也可能不会受到当前经济环境的影响。沃尔玛和 Target等实体零售商的另一个优势是其商店资产。随着大流行病的减弱,许多消费者已经回到商店购物。然而,Target基于商店的履行战略意味着电子商务需求的波动将对其履行资产的利用产生较小的影响,这一点与亚马逊不同。围绕未来电子商务销售的不确定性将可能推动更多的实体零售商将其履行业务从专用设施转移到实体店。Target公司没有投资于专用履行中心的自动化,而是专注于提高存货运往商店的效率,这随后增加了其履行业务的效率。因此,Target将更倾向于继续投资于自动化,因为这将提高其整个运营的效率,而不仅仅是其在线业务。

虽然亚马逊在仓库自动化方面的投资明显多于Target和沃尔玛的总和,但这些公司的投资增加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亚马逊未来支出的放缓。

劳动力短缺带来的潜在上升空间

亚马逊第一季度亏损的另一个原因是运营费用增加。这来自于燃料成本的增加和劳动力成本的增加。劳动力短缺已经是仓储业的一个问题,然而,供应链危机进一步加剧了运营成本。此外,亚马逊还面临着与史坦顿岛的一个仓库首次成立工会有关的劳工问题,这可能会在未来进一步加速运营成本的增加。

2022年第一季度,亚马逊美国业务的运营成本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6%。这比目标公司高2个百分点,比沃尔玛高10多个百分点。虽然亚马逊的销售成本同比增加了18.9%,但履行成本增加了28.4%。

随着亚马逊的运营成本增加,随着其工会化失败带来的更多潜在问题,亚马逊可能会寻求在提高其现有设施的效率方面进行更多投资。虽然亚马逊占美国仓库自动化支出的35%以上,但与一些高度自动化的设施(如Witron安装的设施)相比,其设施仍然是相当手动的,这似乎有悖常理。因此,有一个相当大的机会来提高其现有设施的自动化水平。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