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AGV搬运机器人系统架构

转载 2023-12-12 09:12 凌鸟AGV 来源:凌鸟AGV
凌鸟(苏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

传统仓储作业方式原始,体力劳动强度大;管理主要依靠人工,以纸张为管理凭证,不仅效率低下,还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离散型企业为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对仓储数据在企业内部各环节之间的信息传递效率有较高要求,传统仓库管理模式越来越成为制约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

AGV是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AGV以可充电之蓄电池为动力来源,依靠多元化信息技术,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进行自主搬运。

AGV智能仓储

AGV车体包括底盘、车架、壳体和控制室和相应的机械电气结构如减速箱、电机、车轮等所组成,是AGV的基础部分。具有电动车辆的结构特征和无人驾驶自动作业的特殊要求。车架常用钢构件焊接而成,重心越低越有利于抗倾翻。板上常安置移载装置、电控系统、按键、显示屏等。

AGV小车

车架是整个AGV的机体部分,主要用于安装轮子、光感应器、伺服电机和减速器。车架上面安装伺服电机驱动器、PCD板和电瓶。对于车架的设计,要有足够的强度和硬度要求,故车架材料选用铸造铝合金。

AGV小车的控制系统由控制器、驱动器、电机、传感器、安全保护装置等部分组成。基于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搭建的AGV控制系统,以PLC为核心,依靠传感器识别路线及障碍物,通过驱动器带动电机控制AGV运动。

AGV坐电梯

蓄电池是目前AGV使用的唯一电源。用来驱动车体、车上附属装置,如控制、通讯、安全等。AGV周边设施使用一般工业电力,根据用途而有不同要求。如充电间频率发生器、自动门、计算机室、通讯装置以及工作环境所需装置的动力等。根据车型、运行及载荷量而采用不同功率的蓄电池,一般都是蓄电池组合体。

AGV以轮式移动为特征,较之步行、爬行或其他非轮式的移动机器人具有行动快捷、工作效率高、结构简单、可控性强、安全性好等优势。来代替低效的人工运输,促使企业向着规范、准确、高效的信息化管理方向发展。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