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Syrius炬星重磅升级GoodsKeeper小程序,做逆向物流的守护者!

转载 2022-09-24 09:47 Syrius炬星 来源:Syrius炬星
炬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Syrius Robotics)

你知道什么是逆向物流吗?

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物流术语》,对逆向物流的定义是指——物品从供应链下游向上游的运动所引发的物流活动。

听起来还是很费解?

让我们翻译成更通俗的语言,那就是——退货

如果说建立供应链来管理的是从制造商到消费者的物流,那么逆向物流则需要采取相反的方法,去处理货物从消费者返回零售商、分销商或制造商的过程。

听起来不难?事实上,如果去问每一个电商品牌的运营,或者第三方物流公司,提起逆向物流都会痛苦的摇头。

逆向物流可远不是把物流顺序倒过来这么简单。

1、虽然重要,但总是在管理中被忽略

首先,当你把一条供应链倒过来时,它突然变得不再是一个价值中心,而是一个成本中心。而对于成本中心,节省成本成为了第一要义。和希望快速将货物送达客户手中并带来复购的正向供应链物流不同,绝大部分公司可不会为了逆向物流这样的成本中心而大力投入。

2、日益五花八门的退货造成巨大困扰

被“宠坏”的消费者进行退换货的范围正在变得越来越广,对处理的时效性要求则越来越高。此外,对于企业来说,能否及时处理这些越来越多的“逆向货物”也变得愈发重要。比如一些季节性或节日商品,如果错过了最佳销售时期,产品就很难再卖到理想价格了。

总而言之,逆向物流已经成为电子商务的刚需,但解决逆向物流各个环节问题的工具,却远没有正向供应链那么丰富

Syrius炬星在洞察了行业难题后,重磅升级了GoodsKeeper小程序,让我们来做逆向物流的守护者!

GoodsKeeper是一款什么样的产品?

GooksKeeper是Syrius炬星基于机器人小程序引擎研发的新款小程序。它主要服务于电商履约场景中的货物上架,以及“逆向物流”的需求

GoodsKeeper小程序可以按照上架计划或者退货单等信息,高效便捷的将货物放置至存储位置,并与作业员配合完成上架。在此过程之中,GoodsKeeper还可以帮助库存管理更新数据。

通过机器人附带的平板电脑,GoodsKeeper提供了直观的交互界面。在交互界面的引导下,仓库作业员可以快速完成上架作业。

|| 友好交互界面,上架工作更简单

更值得一提的是,该款小程序可以配合Syrius炬星的FlexGalaxy.AI云服务平台提供的任务规划AI,与SpeedPicker捡货下架小程序同步使用,实现同时双向作业(Double Transaction)。

GoodsKeeper解决了哪些痛点?

Syrius炬星发现使用AMR进行订单履约辅助作业的客户之中,有很多客户面临的最头痛的问题之一,就是电商交易的退货所带来的“逆向物流”。

例如,服装电商售出的服装不合身,有可能顾客会退货。而退货到仓库之后,需要对这件服装进行重新上架,更新库存并重新展示和销售

由于“逆向物流”的订单本身难以预测而且非常零散,所以,传统的电商履约作业都采用纯人力方式对此进行处理。很显然,人力作业会占用大量的作业员的工时

而更麻烦的事情是,这些工作一般来说只能由对仓库比较熟悉的人员进行,因为退货上架如何进行涉及到仓库布局和库存锁定。毕竟下架和上架不能同时进行,否则,库存变动会导致账实不符

而采用机器人与信息系统结合的形式,不但可以节省人力提高效率,并且还能减少出错。

GoodsKeeper已经作为正式的AMR机器人小程序,在Syrius炬星的SkillSpace小程序商店发布了!所有Syrius炬星品牌的AMR机器人用户,都可使用!

我们相信,相对于传统的自动化解决方案,GoodsKeeper代表了全新的机器人功能增值服务,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更多价值。

0 0

网友评论

取消